喵不二

一个平平无奇的i温i俊人士
允许偏爱,但别互相伤害

人间暖

接29集老温救韩英,虐老温。

  感受着怀中韩英的脉象愈渐微弱直至消逝,他推进的内力像是泥牛入海般无半分起效,温客行慌了。

  韩兄弟是世上为数不多阿絮在牵挂的人了,他答应过阿絮的,要保韩兄弟等到大巫,他不能食言的!

  思罢他发了疯一样催动内力。只要韩英没有像爹娘一样身子没有冷下来,他就还有救,对吗?对的,一定是这样。

  周子舒赶回来的时候,温客行依旧颓然抱着韩英坐在地上不肯撒手,一边念叨着:“韩兄弟你不能死韩兄弟……”一边源源不断地给他输送着内力,即使——他的脉象再无起伏。

  “老温!你放手,韩英已经不在了!”

  “你胡说!韩兄弟他没有死!我一直用内力温养着他的经脉,我放手了他会撑不住的……”

  周子舒看着温客行面如白纸唇无血色的样子一阵心疼,将手搭在他的腕上握紧:“老温,我是阿絮!”

  “阿絮……”听见这两个字温客行终于回了心神,看见眼前人的那一刻他心中又喜又怕。喜他安然归来,怕他厌恶自己。

  父母杀身之祸由他引来,赝品琉璃甲出自他手,江湖腥风血雨因他而起,他是身负三千青崖鬼众血债的鬼谷谷主,他已坠落深渊地狱万劫不复,可是他的阿絮……尚在人间。

  周子舒不知他心里所想,看着上一刻还是浑浑噩噩的温客行很快换上了一副极为惨淡的笑脸,叫了他一声:“阿絮……”随即倒在了他的怀里。

  温客行心满意足。世上魑魅魍魉横行,而阿絮是他唯一的人间暖。可笑的是,他却不敢妄想,哪怕几分贪恋。

  鬼碰到光,会灰飞烟灭。

  数支弓弩破空袭来,打破了这短暂的温存。无力依偎在周子舒怀里的温客行却在瞬间抱着他翻身而起,堪堪躲过了那致命的箭弩,狠辣银锋划破温客行的外裳,留下一道刺眼血痕。

  “老温!”电光火石之间周子舒还未出手,便感觉到自己周身几处大穴皆被封住,一脸震惊地看向温客行。

  明明温客行的脉象已经纷乱如沸,明明他的内力已经所剩无几,他怎么能……

  温客行轻轻放下怀中的周子舒,看向逃回屋中一脸狼狈的张成岭,郑重交代说:“带你师父藏到密室中去,不管发生什么也不要出来,听见没有?”

  “师叔!那你……”

  “小兔崽子,不相信你温叔的实力?”

  可是温客行如今苍白的脸色,实在是没有任何的说服力。

  “臭小子你是真等着我把你们两个扔进密室里去?”温客行笑骂着,“你温叔没多少力气了,还要留着杀敌。”

  温客行的手轻柔抚上周子舒的脸,却一触即离。他指尖寒凉,不配侵染那道暖人的光。

  “温客行!”周子舒咬牙低吼道,狠狠瞪着他,红着眼眶,目眦欲裂。

  温客行像往常一样笑着应了声:“在呢……”

  “阿絮啊……你说不愿我双手再沾满鲜血,可是曾经沾染上的鲜血没那么容易洗掉的。我本来已成地狱恶鬼,是你给我指了一条通往人间的路。”

  地狱寒,人间暖。我不能保证我可以重回凡世人间,但我可以保证你永远不会坠入地狱深渊。

  哪怕代价是我永沦地狱恶鬼。

  温客行不再犹豫决绝转身,白扇翻飞在手,又成了那个不可一世的鬼谷谷主。

  

  白色铁折扇横飞而出,未见其人却伤敌过半,扇子重归他手,他轻扇掩面,扇后嘴角悄然渗出一丝殷红,桃花眼中邪魅之气一闪即逝。

  若非事先知情,任谁也不会想到对面青袍缓带一派风光霁月的青年,竟是恶名昭昭的鬼谷谷主,更不会想到在一片波澜不惊的表面下,是他强弩之末般的咬牙硬撑。

  先前他耗损了太多内力,如今丹田空虚,内力耗竭之下强行注力用扇,从心脏牵扯到全身各处的经脉无一不在抽痛。

  晋王倒是好计策,以琉璃甲为引让韩英上当,又以韩英为引找到周子舒的藏身地,韩英重伤在身想救他必定会耗损自身,到时也只能束手就擒。

  “段首领倒是好大的阵仗……你带这么多手下来四季山庄,是来拜年的么?”

  “多说无益啊温谷主,你想必知道我们要找的人是谁,又何必苦苦为难……”

  段鹏举是何等的精明,怎会看不出什么端倪来,他一脸假笑地欺身而进,掌如惊雷,携风袭来。温客行神色一凛提气抵抗,白扇翻飞如蝶,扇边凌厉如刀,段鹏举拳掌之下亦虎虎生风,近身交手你来我往。可到底温客行内力不济,一掌为恍之下段鹏举狠厉一腿踢在他胸前,温客行倒飞而出正撞上院中廊柱,胸口一阵气血翻涌,到底是没有压下一口腥甜,五脏痛如刀绞,再也无力起身。

  数柄长剑横在温客行颈前,段鹏举冷笑道:“温谷主,给你最后一次机会,周子舒在哪里?”

-TBC-

看剧虐得我肝疼,刷视频都刷不到糖了全是刀,最可气的是还有人口口声声说老温不爱阿絮。怎么可能会不爱啊,老温只是不想他卷入这场纷争,互为救赎不是说说而已。

评论(14)

热度(458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